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加工制造业技能竞赛14日启帷 百名选手竞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07: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4日,河北省加工制造业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数百名选手同台竞技。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为省级一类竞赛,组织程序和评判标准都尽可能与世界技能大赛接轨,优胜选手也将成为2015年世界技能大赛种子选手的储备力量。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每两年举行一次。我国于2011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并参加了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六个项目的比赛,取得了1枚银牌、5个优胜奖的好成绩。今年,我国还将参加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

  为2015年世界技能大赛选拔种子选手,是此次技能大赛的目的之一。因此,此次比赛设置9个竞赛工种中,专门设置了7个世界技能大赛工种,在组织程序和评判标准方面,都尽可能与世界技能大赛接轨。

  此次技能大赛中,各工种排名前十名的选手,都将获得直接晋升的机会;世界技能大赛各工种前10名选手还将作为重点对象,跟踪培养。
除加工制造业技能大赛之外,今年我省还将举行12项一类大赛和11项二类大赛,预计有百万职工和院校师生参加竞赛活动。省人社厅厅长张义珍在昨日的大赛启动仪式上表示,技能型人才在推进自主创新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目前,全省技能人才达到410万人,高技能人才达到106万人。(记者 王丽)

关键词:技能竞赛,选手,制造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