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感谢信:感恩河北无私支援绵阳灾后重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7 10: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1日,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五周年之际,四川省绵阳市委、市政府发来感谢信,向无私支援绵阳灾后重建的河北省委、省政府和7200万河北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信中说,五年前,震惊世界的八级强震重创绵阳,灾区山河破碎、百废待举。危难之际,河北率先响应中央“一省帮一重灾县”的号召,全力以赴对口支援平武重建。此后三年,河北前方援建人员战天斗地,后方燕赵儿女守望相助,投入28亿元资金完成了108个援建项目,谱写了大爱无疆的善行义举,留存了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经过艰苦努力,平武县全面完成总投资126亿元的525个重建项目,重建后的平武县城日益繁荣发展,龙安镇、南坝镇、平通镇、响岩镇成为九寨沟旅游环线上的璀璨明珠,河北—平武工业园正在成为平武新的经济增长极。今天的灾区,新城风景如画,村寨特色鲜明,学校群楼坚固,医院设施齐备,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河北人民的深情厚谊,绵阳人民永远铭记、永远感恩!

  信中说,站在灾后重建奠定的坚实基础上,绵阳人民踏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征程。当前,全市正在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奋力谱写辉煌壮丽“中国梦”的绵阳篇章。我们将继续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自强不息、感恩奋进,加快建设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我们衷心希望与河北继续加强友好往来和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地人民福祉,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共同努力!

关键词:灾后重建,感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