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解放思想 创新思维 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7 0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4日至15日,省政府特邀咨询张和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到邯郸、邢台调研。张和指出,要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加大领导和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

  张和深入邯郸大名水厂、磁县白村口门、邢清干渠威县段、宁晋盐化工基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市和有关县工作汇报。他对南水北调邯石段开工以来,邯郸、邢台两市在征迁安置和主体工程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北是极度资源型缺水省份,地下水超采量、漏斗区面积均占全国总量的1/4,水资源紧缺已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最大瓶颈。水权就是发展权,今天的水权就是明天的发展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水是特殊商品”的意识,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增强加快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运用市场机制,多方筹措资金。要加大领导力度,落实相关责任,保障工程质量,加快建设步伐,确保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生效,向省委、省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南水北调,配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