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警民通力抢救“断手女工”登央视 断指成功再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4 08: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闪回5月21日,灵寿县女工李树芹不慎被石料砸伤,急需送往省三院抢救。石家庄警民携手通力合作,为伤员开辟出一条充满爱心的生命通道。

  昨日(5月23日),省会警民合作救援灵寿“断手女工”李树芹的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同时,石家庄这次的爱心救援活动于昨晚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联播快讯”板块以28秒时长简要概述了事件的经过。

  事情发生在21日,李树芹被石料砸伤后造成了左手拇指断裂并伴有腿部骨折,家人只好把她的手指放在了塑料袋里冰镇,然后尽量争取尽快送到医院进行再植。省三院手外科医生张冰表示:“送来的还是很及时的,如果再晚一点,失血再多一点,手就没什么希望了。”

  “过了师范大街口……过了维明大街口……马上要到省三院了!”在石家庄交通广播946节目的空中导航下,两辆警车和一辆救护车在晚高峰时段的市区内呼啸而过,两侧市民的车辆主动避让,闪出了一条畅通无阻的生命通道。穿过7个车流密集的路口仅仅用了不到两分钟。同时,省三院也提前开通了绿色通道,经过9个小时的再植手术,医生为李树芹成功接回了断指。

  很多市民在了解到整个事件的经过后,表示非常感动,微信网友“阳光语”说:“看到交警的指挥,不禁肃然起敬!生命通道!”而另一网友表示:“这样的爱心救援每次在身边上演,都传递着这座城市的温暖。”(记者张静雯)

关键词:断手女工,央视,新闻联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