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4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5月22日召开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今年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重点领域之一,我省将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邮寄快递等渠道销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我省将开展打击假劣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开展中药材市场和中药生产经营秩序整治,严厉打击中药及中药材掺杂使假、染色、增重等行为;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监管,严厉打击企业非法接受委托加工,经销渠道不明、来源非法药品、医疗器械,以及发布虚假药械广告行为。

  同时,在流通环节商品质量专项整治、著作权保护专项整治、文化市场专项整治中也将加强对互联网销售的监管。以违法行为易发高发地区、大型专业批发市场、农村集贸市场等为重点部位,对服装、箱包、手机、家用电器等重点商品加强商品质量和经营行为监督检查,强化商品质量监测,加强网络交易网站及其经营者检查,大力整治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虚假宣传商品信息行为;加强图书、软件、音像制品市场监管,坚决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和非法报刊,加强视频和电子商务网站主动监管,强化互联网著作权保护;加强动漫产品知识产权保护,重点查缴列入黑名单的动漫游戏产品,坚决取缔违法违规网络游戏、网络音乐网站。

  此外,我省还将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生产环节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进出口环节重点商品专项整治、商标权保护与打击“傍名牌”专项整治、专利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

关键词:知识产权,假冒,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