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法院公布近期审结的5起知识产权案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30 08: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法院公布5起知识产权案件

  未经许可放映音乐电视作品,一练歌城经营者被判赔偿

  近日,省法院公布近期审结的5起知识产权案件,包括罗格朗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创世纪转基因技术有限公司专利权案、法国轩尼诗公司商标维权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著作权案、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著作权维权案。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著作权维权案由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办理。在该案中,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分别与中国唱片广州公司、北京英冠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孔雀廊娱乐唱片有限公司签订了《音像著作权授权合同》。根据合同约定,中国唱片广州公司等分别同意将其依法拥有的音像节目的放映权、复制权等相关著作权益授权给原告管理,其中包括《白发亲娘》等5首音乐电视作品。石家庄市的王某在其经营的练歌城中未经许可,以营利为目的,以卡拉OK方式向公众放映上述作品。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被告停止使用《白发亲娘》等5首音乐电视作品,并将作品从歌曲点播系统中删除以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和合理费用等。

  法院认为,根据著作权法的相关规定,中国唱片广州公司、北京英冠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孔雀廊娱乐唱片有限公司是《白发亲娘》等5首音乐电视作品的著作权人。结合著作权人与原告签订的《音像著作权授权合同》,可以认定原告经过了著作权人授权。被告未经原告许可,未给付原告报酬,以营业为目的,在其经营场所播放原告享有放映权的5首音乐电视作品,侵犯了原告享有的放映权。最后,法院判决被告王某停止侵权,删除其经营的练歌城歌曲系统中《白发亲娘》等5首音乐电视作品,并赔偿原告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经济损失11500元,赔偿原告因制止侵权行为所产生的合理费用3268元,共计14768元。(记者周远)

关键词:河北,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