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寻子网站志愿者帮忙 男孩被拐27年后与家团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4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市桥东警方与“宝贝回家”寻子网站志愿者密切配合,携手助困,成功帮助一名被拐卖27年的男青年找到回家之路,与其亲生父母团聚。

  今年32岁的赵县籍男青年贾某某,27年前的秋天,被人带到石家庄市赵县生活至今。因为他时常想起幼年时的事情,怀疑自己是被拐卖的,近年来一直在千方百计地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但他对家乡的记忆非常模糊,仅记得老家可能是四川的。

  今年3月8日,贾某某的情况引起了“宝贝回家”寻子网站的关注。经过“宝贝回家”网站志愿者多次约见,在细致的沟通和耐心的启发下,贾某某又回想起了一些零零碎碎的记忆:家乡有很多蒲苇,很多路是用石子铺垫的;自己小时候因吃鱼被卡过,妈妈带他去医院的时候惊动了许多人,对医院的记忆较深刻;还记得小时候经常跟着父亲去上班。

  3月24日,“宝贝回家”寻子网站专门组织了一个河北和四川两地志愿者的相关案例讨论组,经细致比对发现,贾某某提供的一些寻亲信息与四川的宋先生走失儿子的信息极其符合,尤其是双方的照片也非常相似。但为了准确无误,志愿者决定让双方进行DNA采集比对。

  3月28日,桥东公安分局建安路刑警中队了解到贾某某的情况后,积极与网站志愿者联系。在网站志愿者的陪同下,贾某某来到建安路刑警中队报案并采集血样信息,而四川宋先生的血样则由四川警方采集。

  鉴于贾某某寻亲心切,石家庄桥东警方迅速采集了血样,送上级公安机关比对。5月3日,传来一条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贾某某与四川宋先生夫妇的DNA信息比对成功。

  在志愿者及警方的共同努力下,贾某某终于回到了亲人的怀抱;四川的宋先生也终于找回了自己苦苦寻找了27年的儿子。父子俩相见抱头痛哭,并深深感谢网站及民警的帮助,让他们时隔多年后骨肉重逢。(记者胡雁冰)

关键词:寻子网站,宝贝回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