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胜境河北今年接待游客近6000万 旅游收入超386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8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面对禽流感、地震、限制三公消费等大环境影响,今年前四个月,河北旅游增速变缓,但从入境、国内两大旅游市场来看,依旧运行平稳,保持了较快的发展态势。来自省旅游局统计的最新数据称,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近6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386亿元。

  1

  增速放缓约5个百分点

  上个月,著名旅游经济和管理专家魏小安曾在接收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到多方面影响,今年旅游市场“冰火两重天”。目前,河北已进入旅游旺季,旅游市场情况是否受到影响了呢?

  来自省旅游局的最新统计数据称,前4月,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共计5908.4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86.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09%和19.59%。“河北旅游增速有所放缓,放缓速度约在5个百分点以下,但总体来说,今年全省旅游业还是开局良好的。”省旅游局人士表示,国内游方面,共接待国内游客5875.25万人次、创收379.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14%和19.96%;入境游方面,共接待入境游客33.51万人次,创汇1.1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88%和5.89%。而河北假日游经济增势强劲,清明、五一,全省接待游客、旅游收入增速依旧较高。

  2

  保定石家庄接待游客数一数二

  从全省国内旅游接待创收情况,前4个月中,保定位居全省第一,石家庄位居全省第二,随后是邯郸、张家口、唐山。由于避暑的旺季还没有到来,承德、秦皇岛的创收和接待情况位列第六和第十。保定市的接待人数为前4个月1300多万人次,创收接近74亿元。

  从全省接待国际游客来讲,前4个月中,承德、石家庄、秦皇岛位列前三,保定第四。可以看出,承德、秦皇岛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较大,保定在国内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石家庄在接待国内、国际游客方面都有一定优势。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旅游业发展,提高游客出游的舒适度,今年我省国内旅游发展环境也在不断优化,尤其在景区提档升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方面都在积极动作。河北实施了景区整改的“三年计划”,针对景区配套设施和管理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限期整改,目前11设区市都已制订了景区整改工作方案。河北还在推进全省15个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优化旅游产品结构。其中,正定古城、北戴河新区、崇礼滑雪、永年广府古城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3

  俄罗斯入境河北游增幅23%

  受国际环境影响,我省入境旅游市场呈现平稳发展,增幅不高。前4月共接待入境游客33.21万人次,创汇1.1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88%和5.89%。

  港澳台旅游市场方面,共接待港澳台游客4.8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外国人旅游市场方面,共接待外国人28.39万人次,同比增长6.81%。

  其中亚洲市场接待13.49万人次,增长15.95%,我省主要客源国日本下降8.25%;欧洲市场接待9.6万人次,其中,俄罗斯市场受“中俄旅游年”系类活动刺激,增幅较为显著,前4月份增长23.82%,成为欧洲市场的一个亮点,未来俄罗斯来河北游将进入旅游旺季,预计接待游客会继续增加。

  美洲市场同比下降3.12%,大洋洲市场同比增长19.54%。(记者宗苗淼  

关键词:胜境河北,游客,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