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一场雨过 新客站广场积水成“海”[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02: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6日早晨,石家庄市区下起了大雨。很快有网友报料称,在石家庄新客站广场没看见排水口,而且广场地势里边低外边高,致使广场上积水成“海”,乘客进出火车站只能趟水而行。一时间,新客站广场积水成为网友议论的焦点。“石家庄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一片海。于是,下雨天,就有了海一样的石家庄新火车站广场。”有网友调侃。

  网友:偌大广场没看见排水口?

  5月26日上午,有去石家庄新客站乘车的网友报料,新客站几乎被积水包围。

  网友“@默默暂时没有信号”的微博称:“今日下雨,石家庄新站(可能我眼神不好)偌大的一个广场没看到一个下水口!下出租车,趟水!走到检票口,趟水!在检票口,趟水!亲眼看到一个大叔倒在水中……”微博中所附照片显示,广场上的积水已经到了进站口检票处,进出火车站的乘客不少都是趟水而过,只有个别人有备而来,脚上穿着雨靴。

  网友们纷纷拿积水“开涮”:“亲爱的旅客朋友您好,‘积水潭’站到了,这里风光秀美,碧波荡漾,微风吹过,涟漪潋滟……”

  与新客站有关的微博迅速引起众多网友关注与转发,“石家庄新客站积水”一时成为网络热词。网友质疑,石家庄新客站的面积是老火车站的4倍,与老火车站相比,公共设施更先进也更完善了,为什么排水做得这么差?

  乘客:新客站细节考虑不周

  5月26日16时左右,记者赶到新客站时,天空还飘着小雨,广场上散落着一些小水洼。在靠近进站口检票处,依然有不少积水,不少进站的乘客踮着脚尖踩水而过,但通行已基本无碍。

  站在广场北侧目测发现,广场靠近进站口处看起来确实比外侧略低。广场北侧的出租车待客点与广场相连接的台阶处一片泥泞,水泥地面上铺着砖,乘客踩着这些砖跳跃而行。记者在广场上走了一圈,没有发现排水口。

  “哥们不高兴,也有点点小生气!”看到记者拍照,一位乘客说:“石家庄新客站偌大的气魄,外表看起来给咱石家庄长脸了,怎么就连排水这点细节都考虑不周全?”这位乘客说,“亡羊补牢,为时不晚”,雨季还未到来,如果现在不动手修正这个缺陷,今后每逢雨下得大点,“还去啥海边啊,直接到新客站广场看‘海’就得了”。

  环卫工:广场上清出5车水

  新客站广场一位负责环卫工作的大姐告诉记者,早晨雨下了没多久,广场上就现积水,他们试着站成一排用扫帚向外推水,无奈广场过大,而且地势不平,扫帚这边向外推,积水从那边又流了回去,几经努力,都是无用功,不得已只得放弃。没有专业的吸水、抽水工具,只好从别处调来一辆底下有吸盘的垃圾清扫车。那时雨还在下个不停,广场上积水太多,清扫车也没奈何,只得暂时开了回去。

  环卫大姐说,当时出租车待客点也到处是积水,乘客上下出租车只得直接踩进水里。尤其是出租车待客点与广场相连的台阶处,积水更严重。他们从别处拉来一车砖,垫在了水里,好歹让乘客有个落脚处。13时许,垃圾清扫车再次来到广场,开始作业。到记者赶来之前,清扫车已经清理了5车积水,油箱里的油都耗没了。“建筑排水从来都是个大事情!”一位网友说,“新客站广场管理部门需要联合施工单位进行一次认真的检视和反思。”

关键词:新客站,排水,积水,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