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下月起行人闯红灯 翻越隔离栏等可能会抄告单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8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工作部署,省公安厅交管局决定自6月1日至8月31日,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省交管局指出,本次集中整治以城市区、县城区主要路口和秩序较乱、事故多发的路段为重点,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不服从民警指挥,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逆行,行人不走人行横道、人行道、翻越隔离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

  对查处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要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采取观看宣传教育挂图、事故案例录像、协助维护交通秩序等手段,强化交通法律法规学习、掌握,必要时抄告所属单位。

  另外,6月1日至8月31日,省交管局还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严厉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记者孙会芳通讯员杨华生)

关键词:闯红灯,行人,抄告单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