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旅游文化产业引资475.6亿元 13个项目签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8 0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旅游局了解到,在廊坊举行的河北省旅游文化产业推介会上,共有13个旅游项目签约,协议引进资金475.6亿元人民币。

  据悉,引进境外的资金项目有2个,协议引进资金69亿元人民币。分别是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木兰围场四季度假小镇项目,主要建设具有国际标准、能够举办国际赛事的大型滑雪场,同时配套建设温泉城、会议中心、酒店、庄园会所等附属服务设施;保定高碑店市奥润顺达工业旅游项目,合作开发工业旅游,积极创建和打造国家4A级工业旅游景区。

  引进省外资金项目11个,包括温泉旅游、文化旅游、邮轮游艇、健康养生、生态旅游等项目类别,协议引进资金406.6亿元人民币。其中,邯郸市广府古城建设项目,引进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投资150亿元,将整修开发广府古城、永年洼湿地,建设太极小镇等,把广府古城打造成集游览、购物、养生、休闲等为一体的中国北方古城、水城、太极城。

  另外,省旅游局还发布了10大类42个招商项目,概算总投资83.3亿美元。其中,休闲度假综合体、房车营地、温泉旅游、滑雪旅游、体育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等休闲度假类项目占比近七成;还专门谋划了8个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的招商项目。同时,省旅游局还推介了承-秦-唐精品旅游环线,石家庄“环省会”,保定“两白一城”,张家口冰雪温泉等4条精品旅游线路。(记者宗苗淼)

关键词:旅游文化产业,引资,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