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市工商部门曝光“老苗汤”等十大典型违法广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1 17: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30日)记者从石市工商局获悉,石市工商系统近期开展了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并对于近期查处的十大典型违法广告向社会公开进行曝光。

  据石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士介绍,从目前查处情况看,被查处的违法广告主要表现形式大致分为六类:药品广告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药品广告中含有利用医药科研单位、学术机构、医疗机构或者专家、医生、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的内容;食品广告中使用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直接或者间接地宣传治疗作用;医疗广告中含有保证治愈或者隐含保证治愈等内容;食品广告利用医疗机构、医生的名义或者形象作证明,宣传其特定功效;广告中含有虚假内容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工商执法人员介绍说,虚假违法医药、保健品等广告宣传的产品,销售商往往采用送货上门或者邮寄方式交付商品。消费者往往只能“先付款后验货”,一旦发生问题,消费者更换、退货等权益很难得到保障。工商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患病后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不可轻信非法药品广告。

  石市工商局公布的十大典型违法广告:

  老苗汤广告:该广告宣称“对高血压、中风的康复有显著效果;便秘、前列腺疾病肠道、尿道两头堵”等治疗作用,使用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

  关氏化糖丸药品广告:该广告利用患者的名义作证明和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

  速必欣药品广告:该广告内容含有“一个疗程脑梗、脑溢血、心梗血栓和三高症状消失”等不科学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

  神牡安神胶囊广告:该广告内容含有“我保证您,两服睡的香,心脑供血足了,眩晕脑鸣、抑郁、高血压、心脏病全好了”等不科学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以及利用患者形象作证明。

  哈药通风舒药品广告:该广告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以及利用专家、患者形象作证明。

  印度海娜华化妆品广告:该广告使用他人名义保证或者以暗示方法使人误解其功效。

  天鉴腰椎治疗仪医疗器械广告:该广告内容与审查批准的内容不一致。

  同仁骨神活骨膏医疗器械广告:该广告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

  乌发养颜茶食品广告:该广告出现医疗用语或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直接或者间接地宣传治疗作用。

  维骨八宝食品广告:该广告出现医疗用语或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直接或者间接地宣传治疗作用。(记者陈霞 通讯员张旭 徐晨霞)

关键词:违法广告,老苗汤,曝光,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