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玻璃女孩”魏瑞红关爱留守儿童 开通心理热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4 06: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广平县第一实验小学将“玻璃女孩”魏瑞红请到学校,为留守孩子做了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并用她的经历激励留守儿童要勇敢地面对困境,自立自强。“留守儿童问题一直是学校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该校校长冷继英说,由于亲情缺失,留守儿童表现出内心封闭、情感冷漠、行为孤僻等个性特征,不同程度地存在性格缺陷和心理障碍。

  广平“玻璃女孩”魏瑞红患有先天性脆骨症,稍稍一碰就可能骨折,但她不服输,一年半内通过了北京大学心理系专科共16门自学考试课程,开通“瑞红心理热线”,帮助更多人。冷继英说,瑞红的经历能够激励留守孩子,以乐观心态面对生活中、学习中的各种困难,懂得珍惜拥有,勇于担当。(记者 刘岚)

关键词:儿童,女孩,留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