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家三口遭横祸 9岁女孩求助:“请救救我爸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7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16日),定州市的张永杰带着9岁侄女张志宇的求助信来到报社,希望通过媒体呼吁救救小志宇的父亲张永涛。今年2月9日,张志宇一家三口在定州街头过马路时,一辆未挂牌照的银灰色面包车飞速驶来。危急瞬间,母亲杨丽奋力将女儿推开,小志宇毫发无伤,杨丽却被撞飞,当场身亡,父亲张永涛多处骨折。

  如今3个多月过去了,肇事司机与车辆仍未找到,杨丽的尸体也还停放在医院的太平间里,小志宇因为受了太大刺激,终日沉默不语,张永涛躺在石家庄市脑系医院昏迷不醒,治疗费用花了20多万元,仍欠着近3万元医药费。

  除夕夜一家三口惨遭横祸

  根据张志宇的讲述以及现场监控录像的内容,张永杰向记者还原了当日车祸的经过。

  2月9日,正是农历的除夕。当晚21时许,定州市中山路上车流稀少,9岁女孩张志宇跟着爸爸张永涛和妈妈杨丽从爷爷奶奶家出来,沿着中山路由东往西往自己家走。

  天气寒冷,夫妻俩让孩子走在中间,这样一来可以遮风,二来也更安全些。

  一家三口来到清风街口,正要从斑马线穿过马路,忽然,一辆没有悬挂牌照的银灰色面包车从清风街上由南往北急速驶来。夫妻俩发现时,再想躲开已经来不及了。

  杨丽走在最前面,离汽车也最近。危急瞬间,她一把将身边的女儿用力推开,利用惟一的机会,给了孩子生的希望。被妈妈推开的小志宇毫发无伤,而杨丽和张永涛两人却先后被面包车撞倒在街头。

  事故发生后,肇事面包车稍做停留,便逃离了现场。

  母亲身故父亲昏迷不醒

  看到躺在地上的爸爸妈妈,年仅9岁的小志宇被吓坏了,过了好一阵子才大声哭喊起来,孩子的哭声引起了一位过路人的注意。

  好心路人帮小志宇拨打了报警电话,叫来了住在不远处的小志宇的爷爷奶奶。

  大家将杨丽从血泊中扶起来时,发现她的头部被撞得变形,人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张永涛的头部、胳膊和肋骨多处骨折,被送往定州市人民医院抢救。小志宇幸运地逃过了车祸,全身毫发未伤。

  车祸后第二天,昏迷中的张永涛被送到石家庄,住进了河北医大二院重症监护室。经过医生检查,张永涛存在脑弥漫性轴索损伤、肺部感染、左侧第六、八根肋骨骨折,右侧锁骨骨折,左内踝骨折,左足第三趾骨骨折等症状。

  在河北医大二院重症监护室抢救27天之后,张永涛的病情趋于稳定。然而由于无力支付每天四五千元的医疗费用,只好转到石家庄市脑系医院进行治疗。

  肇事车辆及司机仍未找到

  接到了小志宇的求助信后,记者昨日来到石家庄市脑系医院,在医院二楼4病房里,见到了仍然在昏迷中的张永涛。

  张永涛躺在病床上,他的哥哥张永杰及其朋友正在给他拍背。张永杰说,现在天气热了,隔几个小时就要给他擦拭一下身体。

  “半个月前眼睛能睁开了,身体也有了有知觉。医生喂他醋,他会酸得咧嘴,用手掐他的身体也能感觉到疼痛,晚上我们用热水给他泡脚,如果水太烫他的脚也会动,”张永杰说,目前张永涛虽有知觉,但没有自我意识。

  张永杰告诉记者,张永涛在3年前曾患肺结核,不能干体力活,为了治病家里的积蓄早已花光。这次出事后,邻居和他的同学捐助了23000多元,可是这些钱只是杯水车薪。到目前为止,住院治疗费用已经花了20多万元,基本上都是向亲戚朋友借来的。“现在在脑系医院平均每天费用1500多元,如今已经住院90多天,还欠医药费近3万元。医院每天都在催我们交费。”张永杰说,医生经过诊断得出结论,张永涛的最佳治愈时间为90-100天,100天以后恢复会比较慢,而且效果不是很好。

  另据张永杰介绍,目前肇事车及其司机还没有找到,他们通过路口的监控,只知道肇事车是一辆长安牌的4500CM10型面包车,车身为银灰色,无牌照,通过现场遗留的汽车零件判断,可能是一辆新车。

  求助

  如果您想帮助张永涛,或者了解肇事车辆或司机的有关信息,可以与张永杰联系,他的电话是:13931200568。

  捐助账号:

  6216615000002791856

  开户行:中国银行 户名:张永涛(记者梁晓波 实习生崇海林文/图)

关键词:求助,车祸,父亲,昏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