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90后女孩与父相守12年 因为父病重放弃高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15: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王雨潇在病房照顾父亲 赵晨光 摄

  她本应留在教室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做最后冲刺,然而,河北省邯郸市滏春中学18岁高三女生王雨潇这时却守候在相守12年的父亲的病床前。一个月前,雨潇的父亲突然入院治疗,为了父亲的生命她选择了放弃高考,陪伴在父亲身旁。

  从父亲发病之日起,王雨潇已经离开课堂整整30多天了,记者在邯郸市中心医院见到了她,一同照顾病人的还有她的姑姑。

  “我会一直守护在我父亲身边。”雨潇眼含着泪花对记者说,“我六岁妈妈就不在了,是父亲一手把我抚养长大,我现在已经18岁了,我有能力照顾父亲了。”

  雨潇的姑姑王改花说,“雨潇真是个好孩子,她父亲生病到现在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端屎倒尿都是她在做,我们两个人陪护本来有张床位可以休息,她因为担心我的身体,让我睡床,她就睡在那个躺椅上。”

  据雨潇爸爸王文明的同事介绍,4月11日晚上10点多,王文明突然说自己难受,被同事紧急医院。

  王改花说,她那时正在保定高碑店帮女儿看孩子,大概当天晚上11点多接到工友用王文明手机打来的电话,告知她王文明突然晕倒,已被送往邯郸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可能有生命危险。她接到电话后非常担心,连夜从保定赶回邯郸,本来想到雨潇现在是高三,再过一个月就要高考了,可是经过一夜的考虑,还是告诉了雨潇。

  雨潇父亲的主治医生王医生介绍说,雨潇的爸爸是因为脑干出血导致神经系统意识发生严重障碍,送进医院时处于无意识状态,因呼吸逐渐减弱,他们马上将气管切开,靠呼吸机辅助呼吸。“目前,我们传递给他的信息,他不能够用肢体、语言表达,只能通过眼球的转动回应,病情处于恢复期,还需要一两个月的观察治疗。”

  王改花告诉记者,目前雨潇爸爸住院这一个多月,已经花去了10多万元,都是她自己还有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现在已经没钱再继续治疗了,可住院治疗每天仍需3000元左右的费用。

  记者来到了雨潇就读的邯郸市滏春中学,看到了她所在的高三(1)班同学们都在紧张地学习应对17天后的高考,唯独雨潇的座位是空的。

  高三(1)班主任王建中老师说,“雨潇在学校成绩不是很好,但跟同学关系比较融洽,和父亲相依为命很孝顺。”

  雨潇高一时期班主任常宝泉老师告诉记者,雨潇在高一的时候学习成绩还是很好的,也是班干部,为班级和同学们做了不少事,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或许是因为单亲家庭的缘故,后来成绩出现了下滑。

  高三年级组长路志香老师说,“雨潇的家庭情况我们是了解的,为她申请了每个学期1000元的助学金,他父亲出了这个事情后,也很为雨潇担心,希望她的父亲能早日康复。”

  “你未来打算怎么办?”记者问雨潇。她说,虽然她很想上大学,但假如父亲需要人一直照顾的话,她会一直守护在爸爸身边,准备直接找工作挣钱。

关键词:女孩,病重,放弃,高考,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