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保定跨京港澳高速大桥通车 网友戏称“卡脖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即将开通的跨京港澳高速大桥

  明日(6月3日)起,从保定市区去往高铁东站,将无需再绕行颠簸小路。被网友戏称为“卡脖桥”的该市东风路跨京港澳高速公路大桥,明日将实现通车。保定城区与高铁东站之间的交通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昨日上午,记者在东风路跨京港澳高速大桥上看到,这座斜拉桥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路灯安装、桥面清扫等收尾工作。其中南半幅桥面已经允许小型车辆通过,北半幅桥面正在填最后一道伸缩缝。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大桥将于31日实现双向通车。

  据了解,保定高铁东站启用后,由于多种原因,通往市区的路网未能如期修通,市民往返城区和高铁东站,不得不从南、北两条小路绕行。路况差不说,因为路窄车多还经常发生严重拥堵。跨京港澳大桥开通后,保定市民可沿东风路直达高铁站前广场。记者实地体验后发现,直达线路比绕行路程要近三分之一,全程用时则缩短近半。据悉,大桥开通后,保定市区至高铁站之间的公交线路,也将进行调整和增开,交通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此外,从保定市区通往高铁站的第二条主干道裕华路东延,修建也已经提上日程。

  据了解,即将开通的东风路跨京港澳高速大桥,是保定市第一座斜拉桥。其全长625米,主跨钢箱梁长160米,桥面宽48米,双向8车道设计,桥身所用钢材达7000多吨。(记者汪洋)

关键词:卡脖桥,京港澳高速,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