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39路环保彩绘公交车首度亮相 让石家庄市民惊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1日上午10时,经过一天精心打扮的39路环保彩绘公交车正式发车上路,首次亮相的环保彩绘公交车让乘客们惊叹不已,不少乘客表示,这样的环保彩绘公交车既新颖又温馨,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彩绘车行走在省会的大街小巷。

  市民纷纷称赞环保彩绘公交车

  当日上午9时30分,当记者来到石家庄公交三公司的院内时,看到经过精心打扮的39路环保彩绘公交车正在进行最后的“梳妆”———司机刘清波正在仔细打扫车内。第一次开这样“独特”的公交车上路,小刘觉得很新鲜也很有意义。“这样的车行驶在路上,就是一道流动的环保宣传画。”他笑着说。

  上午10时,在经过几名环保志愿者将最后画龙点睛的环保主题彩绘形象亲手粘贴到公交车体上之后,这辆39路环保彩绘公交车正式发车上路了。“刚看到这车,还以为是幼儿园的专车呢!”在首站上车的康女士一边观看环保漫画一边说,这辆车被“环保包装”之后,给人清新的感觉。“坐在座位上,可以看看椅子后背的漫画,还可以看看车内四周的。”她说,在车上呆着一点儿也不觉得沉闷了。

  在行驶过程中,不少市民拿起手机给车拍照。“这样的车很新颖,很温馨,也很有警示意义。”乘客刘女士一边拿着手机拍着车内的漫画,一边说,这些漫画她打算拍下来发到她的微博上,让她的朋友都能看到。

  希望更多的车加入环保行列

  不少乘客在赞叹车的变化的同时,也提议让更多的车加入环保行列。“这种宣传形式新颖独特,更能体现环保绿色的理念。”乘客赵女士说,这样的车走在街上就如同一幅流动宣传图,如果今后能有更多的车身改变形象,加入宣传环保的行列,那么肯定会有更多的人感受的环保理念。“希望车上更多的地方也填上画儿,既装饰了公交车,又宣传了环保。”乘客尹女士说。

  同时,尹女士希望志愿者们能做更多类似的环保活动,而不仅仅局限在公交车上,而是体现在石家庄更多的地方。“比如保护城市的树木、少开一天车。”她认为,环保就是从我们身边的点滴做起,节约能源、少开车。

  近期将举办更多环保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彩绘公交车活动作为石家庄市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由石家庄市环境保护局、燕赵环保公益联盟和公交三公司共同组织举办。活动发起伊始,便得到了包括河北师大绿色方舟在内的数所高校环保社团的大力支持。石市著名漫画家杨若磊亲自执笔创作。

  漫画家杨若磊表示,环境保护,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前夕,能够以自己的方式参与环保,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义不容辞,同时也感到非常荣幸。

  同时,记者从石市环保局获悉,在纪念世界环境日期间,省会还将陆续组织开展形式节俭、内容丰富的主题纪念活动。其中,将同时举办“环保公交随手拍”网络平台活动。(记者李春炜)

关键词:环保公交车,亮相,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