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成立特殊教育资源中心 特教体系基本搭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0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0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在石家庄学院正式成立,在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下,该中心将为盲、聋、智障、脑瘫、孤独症等残疾学生提供更及时的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和高等教育全程服务。

  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部门了解到,该中心以融合为宗旨,行政专业人士与实践专家为平台,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实现残疾儿童发现———报告———诊断———评估———初期安置———随访———实施教育等完整的特殊教育服务体系,为盲、聋、智障、脑瘫、孤独症等儿童少年提供有效的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的全程服务。有关负责人表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成立,意味着以随班就读为主体,以特教学校为骨干,以特教资源中心为支持的省会特教体系基本搭建,意味着省会特殊教育从普及均衡向提高迈进的又一次跨越。(记者郭鹏)

关键词: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