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六一消费暴涨 孩子们高兴了 家长们花“穷”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儿童节,并非只有给孩子花很多钱才能让孩子更快乐。6月1日,一位小朋友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的“童梦童画·石家庄少儿美术作品展”上欣赏展出的作品,度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刚刚过去的周末是孩子们的消费日,因为六一节恰逢周六,很多家庭拿出两天时间来给孩子过节。买礼物、吃大餐、游乐场……一圈玩下来孩子高兴了,家长花穷了。

  “这个六一过得,真把我花穷了。”市民张女士昨日吐槽说,女儿刚刚5岁,早早就吵着六一节要芭比娃娃,为了让孩子高兴,她和老公在六一当天给孩子买了她喜欢的芭比娃娃,花了300多元,又买了一身漂亮的小裙,打完折还300多,吃了一顿比萨,又是300多,算下来一天就花了1000多元。

  六一当天,记者在商场和各个公园、游乐场看到,这些消费场所几乎都成了孩子们的天下。世纪公园的儿童游乐区人满为患,玩什么都得排队,虽然每个游乐项目都价格不菲,至少在10元以上,可家长们还是舍得花钱。“让孩子玩了迷宫、激流勇进、碰碰车、蹦蹦床,这一圈下来大几十就没了,再吃顿肯德基还得大几十。”一位家长说。很多家长结伴带孩子们来玩,在花钱买票上更是你争我抢。肯德基、麦当劳等餐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爆满,必胜客、烤肉自助等一些相对高端的餐馆也全是家长带着孩子在“吃大餐”,一位家长说,现在孩子对肯德基都没什么兴趣了,一说吃大餐至少得是比萨、烤肉。

  家长们为孩子花钱的热情喂饱了六一经济,省会与儿童相关的消费场所都营业额倍增。据一家大型商场工作人员介绍,六一当天他们儿童区的整体销售是去年的5.6倍,其中玩具和名牌童装销售最为火爆。

  对于儿童节消费的暴涨,相关专家认为,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给孩子更好一些的物质条件并不是坏事。但是花钱一定要有度,且莫助长孩子的攀比心态和拜金倾向,让节日消费变了味道。 (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六一,消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