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六一省科技馆4000名观众“爆棚” 领略科技快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06: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日恰逢周六,当日,省科技馆参观人数猛增,迎来了近4000名观众。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里,体验科技,边玩边学、尽情领略科技的快乐。

  6月1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省科技馆门口看到,售票口排着“长龙”,十点以后,展厅里已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前来参观的观众以小朋友为主,“一家亲”和“母子同乐”的场景比比皆是,中学生结伴同来的也不少。

  当日,省科技馆特地为小朋友献上了多道科普“美餐”。在“视错觉表演”中,小朋友们在科技馆工作人员带领下感受眼见不一定为实的无穷魅力和神奇。在“震动与声音”项目中,小朋友们可以观看精彩的科学实验,了解声音是如何产生和传递的,让小朋友感受声学的无限惊奇……

  “往年的六一都是爸爸妈妈带我去吃顿好的,然后买个礼物。”9岁的小朋友琪琪说,这次到省科技馆过六一,有许多有趣的实验和以前没听过没见过的科学实验,觉得很有意思。“下次六一,还让爸爸妈妈带我来科技馆。”

  不少家长也表示受益匪浅。“互动的科学实验形式很好,科普表演秀十分精彩。”一位家长说,这次科技馆之行很有意义,让孩子对科普的兴趣更浓厚了,而且自己也获得了不少知识。

  记者了解到,当日省科技馆还举办了“我心目中的科技馆”科普美术创作活动。小朋友们通过参观科技馆,把对科技馆印象最深的一个瞬间或一个景象通过画笔进行创作,成为众人欣赏的美术作品,优秀作品可以评奖并在省科技馆展出。

关键词:科技馆,六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