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大学生窗玻璃上绘画 超龄儿童六一晒童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2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今儿童节已不再是孩子们的专利,很多童心未泯的大人,也在六一儿童节这天,以各种形式缅怀自己的童年。昨日石家庄学院田红亮同学大清早在宿舍玻璃上,涂抹出可爱的童心画,同学们都夸他有创意。

田红亮同学正在窗玻璃上画画。孟醒石 摄

使用的水粉颜料。

在花丛中荡秋千的小孩。

  昨日10时,石家庄学院美术系官博发了一个帖子,上面说:“我们的六一儿童节,动画专业的田同学大清早在宿舍玻璃上涂抹出很可爱的童心画,阳光打上去一定很美丽!”下附几张照片,显示一个小伙子正手拿颜料在宿舍窗玻璃上画画,一个叼烟斗的老头,一个荡秋千的小孩,在他笔下跃然而出。窗玻璃立刻变得色彩斑斓,很有喜感,引发网友热议。

  随后,记者联系了田同学。原来他名叫田红亮,是11级学生。“今天是儿童节,想起小时候老师家长给我们过节的一幕幕,很是怀念。可我已经是23岁的大人了,不能再像小朋友那样轰轰烈烈地过儿童节,只能很低调地默默缅怀那段欢乐时光。我就用水粉颜料在玻璃上画了两幅画,一幅是叼着烟斗的外星人,一幅是在花丛中荡秋千的小孩。我用漫画的形式,祝同学们节日快乐。”田红亮说,画完之后,同学们都赞他有创意,因为用水粉颜料在玻璃上作画,还能清洗干净。“连对面楼上住的女生都看到了,和我们发短信互祝节日快乐。别的宿舍窗户都是灰蒙蒙的,就这里色彩斑斓!”

  不光大学生过儿童节,很多中老年网友也晒出老同学聚会的照片,脸上擦着红粉,脖子上系着红领巾,唱儿歌做游戏,好不热闹。正如网友评论所说:“童心与年龄无关,只要童心未泯,我们都是‘超龄儿童’,都能过自己的儿童节!”(记者 孟醒石)

关键词:儿童,六一,童心,大学生,绘画,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