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动画电影《西柏坡2英雄王二小》儿童节河北首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2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动画电影《西柏坡2英雄王二小》继在北京、上海举行首映式之后,昨天在省会金棕榈盛世影城举行河北首映式。昨日正值六一儿童节,许多省会家长带小朋友来参加首映礼,孩子们现场与电影主创团体和王二小的儿时玩伴史林山老人互动,并在首映礼后观看了这部寓教于乐的儿童影片。

  现场许多孩子伴着影片主题曲一起唱起“歌唱二小放牛郎”这首经典儿歌,王二小的儿时玩伴史林山老人以亲身经历向孩子们讲述了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的道理。据影片发起人袁淑梅介绍,作为迎接十八大26部献礼影片中唯一的一部动画片,《西柏坡2英雄王二小》在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的基础上,采用虚实结合的创作手法,以日军扫荡的史实为主线,以王二小牺牲自己把鬼子兵带进八路军埋伏圈这一耳熟能详的基础故事为高潮,以平山团和当地百姓的军民鱼水情为情感基础,将儿童团站岗放哨、传送消息这些真实事件和智斗敌人、戏弄鬼子等虚构情节穿插在一起,着力渲染西柏坡的美景和二小对家乡、对自然的热爱。据悉,《西柏坡2英雄王二小》在拍摄过程中,得到了刘云山等中央领导以及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领导的关注和支持。河北省、上海市主要领导分别做出批示,要求主创人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动画电影《西柏坡2英雄王二小》的创作工作。

关键词:动画电影,英雄王二小,儿童节,河北,首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