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爱心小店义卖3小时为赞皇四胞胎筹得2154元善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报道赞皇县邓力军喜获四胞胎,家庭不堪重负一事后,5月27日石家庄桥西区黄老邪熟食店的老板黄永忠联系到燕赵都市报,称愿义卖帮忙筹款。6月1日上午,这家只有16平方米的小店义卖3小时,为邓力军一家筹得善款2154元。

  四胞胎姐弟的状态现在也不错,6月2日17时许,老四第一个出院了。

  拿着报纸找到店里

  6月1日8时刚过,家住石家庄市电大街的李女士和石家庄“豆浆哥”张贵豪就来到了位于南长街的黄老邪熟食店,他们是本次义卖活动最早报名的两位志愿者。义卖过程中,店主黄永忠和店员都不会直接接触现金,而是由志愿者帮忙收款。

  9时不到,店里就迎来了第一位爱心顾客高先生,他选了些鸡爪、猪蹄、鸭脖子,随后把100元钱塞进捐款箱。高先生手里还拿着一份《燕赵都市报》,“这个小店位置不好找,我拿着报纸,按照上面刊登的地址,骑着自行车找过来的”。

  10时30分左右,5岁小女孩孙浩钰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店里,选购了130元的熟食之后,女孩踮着脚尖把500元钱放进了捐款箱。孙浩钰的爸爸妈妈手里还提着两大袋衣服,浩钰的妈妈说:“这500元钱算是浩钰送给四胞胎弟弟妹妹的礼物吧,能在六一这一天让孩子献出爱心,也是浩钰最好的节日礼物。”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协会的温德军会长和电报局街居委会书记韩永丽也来到义卖现场。

  12时许,义卖进行了3个小时,黄永忠夫妻精心准备的义卖商品几乎销售一空。志愿者对所得善款进行清点,共2154元,黄永忠将这些钱和衣服交给邓力军。“我家的情况经都市报报道后,很多人捐款、捐衣服、捐奶粉。”邓力军说,还有一些爱心企业跟他联系,说要提供帮助,“有这么多人帮忙,我有信心渡过难关。”

  四胞胎老四出院了

  6月2日15时余,邓力军来到石家庄市第四医院,给四胞胎的老四办理出院手续。

  邓力军的母亲从老家赶了过来。17时许,护士把孩子抱出来,奶奶看到小孙子,脸上露出了笑容。

  据新生儿科主治医师安晓燕介绍,目前老四已达到出院的标准,另外3个孩子体重还在增长当中。

  当日下午,石家庄红墙天使母婴会馆护士也来到医院,将孩子接回会馆与母亲杜朋彦团聚。孩子出生已经21天了,妈妈还是第一次见到孩子。杜朋彦激动地摸着孩子的小手,一再感谢各位好心人的帮助。 合生元的工作人员也赶到医院,为四胞胎送来了玩具和小衣服。合生元华北大区公共事务经理白宇说,公司2007年成立了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至2013年3月已救助了204名贫困重症孕产妇及儿童,此次决定为四胞胎家庭捐助2万元钱和1万元的合生元奶粉,希望能解一家人的燃眉之急。(记者刘岚文/图)

关键词:义卖,四胞胎,善款,爱心小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