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一熟食店老板义卖筹款帮助赞皇4胞胎家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8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7日,桥西区一家熟食店的老板黄永忠打来电话说,想举行义卖为赞皇四胞胎家庭筹钱。这家仅有16平方米的小店,店主夫妻俩起早贪黑一个月的收入不过六七千元,但黄永忠说:“人家比咱困难,能帮一点儿是一点儿。”

  四胞胎状态稳定

  5月13日,赞皇农民邓力军喜得四胞胎,20日他的妻子出了院,4个孩子仍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目前医药费已经花了近6万元,让这个本就困难的家庭不堪重负。本报对此进行报道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这个家庭送来钱物,或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听说黄永忠要义卖筹款资助自己,邓力军感动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大家挣钱都不容易,还想方设法帮我们,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大家。现在孩子们状态挺稳定的,长了二两肉,再住一段时间就可以出院了,希望好心人都放心。”

  爱心小店义卖筹款

  黄永忠的“黄老邪熟食店”去年年底刚刚开业,“今年4月份闹禽流感,关了一段时间,5月份又重新营业了。”今年3月黄永忠刚搞过一次义卖,帮一位白血病患儿筹到5000多元钱,这次看到四胞胎家庭的困境,他又开始张罗着义卖筹钱。

  黄永忠这家仅有16平方米的熟食店,一个月的收入也就六七千元,“我做熟食不放香精、色素和添加剂,用的作料都是正规的品牌产品,成本高,利润低。”小本经营的黄永忠却有个想法,如果小店运转正常,计划每个月搞一次义卖,筹到的钱用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曾经受助如今感恩

  义卖之前,黄永忠的妻子会很忙,“平时我每天早晨5点多起来,开始煮熟食,晚上8点多关店回家休息,义卖的话,我要准备出平时三天销售的食品量,晚上就得加班。”

  这次义卖的食品中除了店内主打的鸡爪、鸭头、猪蹄等,还准备增加台湾烧肉粽,现在黄永忠的妻子就已开始着手准备包粽子的物料了,尽管累,但妻子对黄永忠的善举没有抱怨,特别支持。

  “我十几年前就来到石家庄,觉得这儿的人很好,不排外,就一直留在这里做生意。”黄永忠说,之前曾经有两次赔得精光,在他最困难的时候,老乡、朋友还有很多石家庄本地人给过他帮助,现在他觉得自己经济上不算紧张了,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就应该伸把手。

  召集令:

  6月1日(本周六)9时,义卖活动正式开始,黄永忠希望能有几位志愿者到场帮忙收款,他和店员都不接触现金,义卖结束,志愿者清点后,义卖所得将如数交给四胞胎家庭。

  届时,也希望热心人士能到场购买,奉献爱心。

  义卖地点:桥西区南长街工农路往北50米路东黄老邪熟食店志愿者报名热线:18630126970。(记者刘岚文/图)

关键词:义卖,筹款,赞皇,四胞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