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六旬老校友打来电话愿帮助永安街母校的孩子们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8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4日,燕赵都市报呼吁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个人伸出援手,帮助永安街小学的外来务工子女圆梦。很多市民来电支持,一位永安街小学的老校友说,她对母校的感情很深,愿意帮助这些孩子们。

  胡阿姨今年62周岁,曾任石家庄第二印染厂纪委副书记,2001年退休后在鹿泉居住,她的小学时代就是在永安街小学度过的。“1958年我进入永安街小学,上小学一年级,一直到1964年小学六年级毕业,都是在永安街小学度过的。那时候我家就在永安街上,我记得门牌号码是永安街56号。”一见面,胡阿姨就向记者谈起了自己与永安街小学的渊源。“我的第一任老师叫贾光庆,第二任老师叫金静茹,我和金老师一直有联系,直到前几年金老师去世。我们一些小学同学如今也都有联系。”

  胡阿姨告诉记者,虽然她已经毕业快50年了,但在心里一直非常感谢自己的母校。“我记得上学的时候永安街小学的校门还是向西边开的,地方也小。后来把旁边的塑料厂扩了进来,地方变大了不少。现在再一看,都成了楼房,很以前更不一样了,但是那份感情一直没变过。”胡阿姨说,“24号我看都市报时一看,这不是我的母校嘛!虽然我已经毕业很久了,是看到报纸上的倡议,我觉得自己应该为母校做些什么。”

  胡阿姨说,她生在石家庄,长在石家庄,对石家庄有62年的了解,亲眼目睹了石家庄的发展和改变,“我想如果可以的话,我来给孩子们讲解一下石家庄某些特定方面的历史,发展和变革。另外我现在在鹿泉居住,我们家附近就是横山,我想邀请几位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来我家做客,吃一顿家常饭,顺便带孩子们爬爬山,玩一玩。”

  最后胡阿姨说,虽然自己退休在家,收入不多,但是只要母校需要,她可以尽自己所能的出钱出力。(记者梁晓波)  

关键词:圆梦,老校友,母校,永安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