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节能家电补贴没有了 家电市场销售未见明显下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0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今年6月1日开始,家电节能补贴政策退出,购买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等五类产品不再享受国家给予的最高400元的补贴。记者昨日(6月2日)从省会几家电器卖场获悉,补贴截止后,家电销售未出现明显下滑,“没了补贴,该买的也得买。”

  在6月1日之前,省会各家电器卖场纷纷以“节能补贴末班车”的名义大搞促销,告诉大家买家电要趁早,6月份就没补贴了。事实上,5月份的家电销售的确出现大幅上涨,“尤其5月的后两个星期,销售上升非常明显。”苏宁电器的张女士说。北国电器5月份一个周末的销售数据也显示,比去年上升了60%。很多市民冲着节能补贴集中购买家电。

  那么,6月份的家电市场会不会一下子冷清了呢?北国电器和苏宁电器的相关人士都表示,6月1、2两日,销售未见明显下滑,基本与以前持平。一位电器销售经理说,节能补贴的取消是早晚的事,过一段时间大家就不在意了。另外,消费习惯形成了不会轻易改变,因此即使节能补贴政策退出,节能电器仍然是市场主流,绝大多数的消费者会选择能效较高的产品。(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节能家电,补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