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家电“补贴到期”成商家新卖点 “领钱”要趁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9 15: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国家对家电节能补贴正式进入倒计时,“补贴到期”成众商家新卖点,家电行业再次掀起一番销售“热潮”。对于本月31日前购买节能家电的消费者,需要提醒您的是,由于各卖场、家电品牌对于延期领取补贴款的时间不一,所以请您务必趁早“领钱”。

  省会一卖场的节能补贴款兑换处排起长龙

  省会市民排队领“补贴”

  距离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到期仅剩最后3天,“节能补贴倒计时”、“惠民倒计时”等宣传标语已张贴在各省会卖场的显眼位置。昨日,记者在中山路一家电卖场4楼的节能补贴款兑换处发现,等候领取补贴款的顾客已排起近10米的长队。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一天能办理数百单节能补贴业务。

  趁早“领钱”最靠谱

  那么,节能补贴款的领取期限是多长呢?在临近柜台的一品牌彩电专柜前,市民陈女士心里泛起了嘀咕:“我今天买了彩电,可能要等两三天才能送到货,如果过了31号,还能领补贴吗?”

  “发票单上的日期是在本月31日之前的就行,6月4日之前都能来领。”该卖场一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又走访相邻两家卖场了解到,各卖场、品牌领取节能补贴的期限并不完全一样。本月购买节能家电的消费者,最晚可在6月10日之前来领取节能补贴。卖场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领钱”要趁早,以免后期卖场、厂家政策发生变化,消费者错过领取时间。

  业内分析节能家电价格走势仍未知

  节能补贴即将结束,节能家电会不会涨价,成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话题。

  据业内人士分析,家电价格究竟会不会上涨,还是未知数。“通过家电下乡政策的经验看,政策结束后,价格上并未出现明显上涨。而且现在企业间的竞争十分激烈,或许会通过其他方式来吸引消费者。”该业内人士还表示,节能补贴结束后,家电产品价格回归正常,市场格局也将面临重新调整。

  -文/记者刘晏

  -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家电节能补贴,到期,商家,新卖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