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爱心孤儿田丰成功“捐髓” 无偿献血6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06: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他是一名孤儿,在亲友的关爱中长大,有着一颗知恩回报的爱心。他叫田丰,1988年出生,6年来无偿献血累计达3400毫升。为了挽救一名陌生的白血病患者,日前,他孤身一人来到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昨日上午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为我省今年第11位,历史上第146位捐髓者。

  孤儿坚持无偿献血6年

  田丰今年25岁,来自邢台。他出生不久爷爷、奶奶相继去世,一岁半时父母离异,10岁时相依为命的父亲患病去世。提起自己的身世,田丰脸上露着坚强,他说,“多年来,伯伯和姑姑抚养我长大,对我特别好,给了我很好的教育。”话语里充满了对亲友的感激。

  田丰很聪明,从上学开始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大有前途的他却在高考前放弃了考试。对此,他没有任何抱怨,“我已经18岁了,不想再给姑姑和伯伯增加负担了”,他说要靠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

  2007年,田丰开始坚持每年无偿献血,6年来,累计献血3400毫升。2010年6月8日,在一次无偿献血中,他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这是一种行善积德的好事,只要遇上了,只要条件允许,我肯定会捐献。”从报名的那一刻,田丰就打定了捐献的主意。

  独自来石,义无反顾捐髓

  第一次获悉配型成功的消息,田丰的感觉是“太幸运了”。“一个人的血可以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这是奇迹,也是缘分啊。”他说很幸运成为奇迹的创造者。

  虽然早就打定了捐髓的主意,可面对亲友的担忧,田丰还是查阅了各种资料,并说服了大家,一个人来到了石家庄,在医院里为捐髓做着最后的准备。

  昨日上午,田丰躺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采集室的病床上,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我有点瘦,差点没通过体检关,差点就不能捐髓了。”田丰告诉记者,他的体重只有50公斤,勉强通过了体检。如果没通过体检,患者该多失望啊,自己也会很失望的。

  本月6名志愿者捐髓

  记者了解到,田丰是本月我省第一名捐髓者,在他之后还有5名志愿者要在本月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们分别是来自保定市的董宝臣、邢台市的赵建峰、邯郸市的李丽萍、石家庄市的李盼盼、衡水市的王鹏。

  目前,董宝臣、赵建峰已经来到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准备捐髓。昨日上午,他俩相约来到田丰的捐献床前,陪他聊天。他俩告诉记者,“能以这种方式救人一命的缘分和机会很难得,我们很幸运”。

关键词:捐髓,爱心,孤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