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爱心马扎增至60个 分放在6个公交站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1 17: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27日开始,一些市民惊喜地发现,在承德市区避暑山庄附近的6个公交站点,都放置上了爱心小马扎,供等车的市民歇脚。

  昨日(5月30日)记者了解到,这些小马扎都是由承德市双桥区环卫局统一购买后放置的,共60个,每个公交站点10个。双桥区环卫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局下设6个清洁大队,每个大队负责一个公交站点小马扎的设置和管理。这6个公交站点大都位于市中心避暑山庄景区周边,属于公交大站,每天等待乘车的市民较多,特别是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这一带的游客也比较集中。其中在山庄东门的兴隆街上有一个站,还有小南门站、火神庙站等。为了防止丢失,他们对小马扎都采取了防盗措施,就是用钢丝绳把一排10个小马扎串起来,然后锁住并固定在公交站牌的柱子上。这些爱心马扎放置4天来,为很多等车的市民提供了歇脚服务,成为一座城市的独特风景。

  在公交站点放置爱心马扎最先由双桥区环卫工人宋长林发起(本报曾进行报道),现年50岁的宋长林虽然月收入仅千元且身有残疾,却自费购置10个马扎放在公交站点供等车人歇脚,这一爱心善举受到众多市民的称赞。(记者冬子)

关键词:爱心马扎,公交站点,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