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一小区治污水苦等分清权责 产权属哪一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10: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尽管近日天气炎热,但平安小区北区14号楼2单元的住户们,一点也不盼着下大雨。“一下雨,门前的这片污水和雨水混在一起,没法出门了,谁愿踩粪汤啊。”一位居民说。

  该楼的污水问题,据这里的常住户称,已经一月有余,目前污水仍在外溢,没有丝毫变化。污水外溢点位于该楼2单元东侧,一楼墙根与地表接壤处。据了解,那是下水管道的位置。有居民用树棍扒拉,能看见流出的污水。目前,顺着地势,已经流淌到该楼楼前马路上。长度有20米左右。马路上的污水,其两边被居民用渣土堵住,谨防继续扩散。走到此处,就能闻到一股股恶臭。

  污水问题成了该单元住户们的一块心病,“现在大家都不敢用水了,用得多,外溢得多。”居民们说。据常住户介绍,以前每年都有排污车给抽一次污水,现在有五六年没有看到了。“出现污水外溢的情况还是首次。”

  “污水外溢的地方,其实是下管道的一处裂缝。从目前情况看,可能是下水管道通往污水井的一段横管道堵了,或者是污水井已经满了,这些污水才从管道裂缝中冒出来。到底是什么原因,需要有技术人员现场查看一下。”居民说。

  据几位居民介绍,问题出现后,他们曾找过物业。物业的回复是需要居民掏钱,然后找人维修。“但是我们不知道这污水井产权是不是属于我们。”居民介绍,这房子产权之前是市房管局的,后来被个人买下了,但是不知楼前的污水井产权是否是属于居民所有,如果是的话,我们可申请公共维修基金,或者是掏钱清掏维修。

  也有居民曾找过居委会,但目前还没有人前来查看。2日记者在小区没有找到物业工作人员。由于是周日,居委会也没有人办公。“现在我们需要知道产权到底是属于哪一方的,也好分清权责。”居民说。

关键词:小区,治污,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