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摸底边缘流浪儿童 发现可拨966008寻帮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1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石家庄市被国家民政部列为首批国家级未成年人保护试点城市。作为救助流浪儿童的主要部门,石家庄市救助站于本月起摸底贫困家庭濒临流浪儿童,对生活贫困的儿童,将根据自愿原则,接到救助站生活。

  6月1日,石家庄市救助站内不时传来孩子们爽朗的笑声,在这里生活的21名儿童收到了礼物,还和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互动做游戏。

  家在新乐市的小婷今年12岁,到现在,在救助站里已生活一年多。她告诉记者,在救助站生活很开心,但相比家里,她表示,还是愿意在家生活。据了解,小婷是单亲家庭,家庭贫困,去年被父亲送到救助站,每个月父亲会来看望她一次。但小婷说:“家里还有爸爸和妹妹,这里虽然生活很开心,我还是想和他们一起生活。”

  据了解,目前,该救助站生活着21名儿童,这里为孩子们开设了“未保学校”,并有专业教师教孩子们学习。“这些孩子都是单亲家庭或生活贫困家庭的孩子,属于濒临流浪的儿童,也是遵从家长的意见,留在救助站生活。”石市救助站相关负责人说,本月,石市救助站在全市范围开展摸底排查,重点排查贫困家庭濒临流浪的儿童,对实在生活困难的,与其家庭监护人协商后,将孩子接到救助站生活。

  石市救助站将每年的6月19日定为救助站开放日,任何人都可到救助站参观、看望流浪儿童。此外,救助站公布热线电话,如市民发现流浪人员可拨966008,救助站工作人员将根据流浪人员的意愿,将流浪人员接到救助站生活。(记者解保童)

关键词:流浪儿童,摸底,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