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风秦唐沧三市 见证沿海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日,第十一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沿海开放行活动在秦皇岛市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以“推动沿海地区加速崛起”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局主办。来自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等近50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重点商业网站、兄弟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及省内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70余人,先后赴沧州、唐山、秦皇岛等地,共同见证了河北沿海地区的发展变化和崭新面貌。

  “新一轮解放思想的热潮,正在推动河北沿海地区步入加速崛起的快车道。”为期6天、辗转千里的实地走访,让来自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收获颇丰,感触很深。大家纷纷表示:河北沿海地区浓厚的发展氛围令人印象深刻,加速崛起的美好前景更令人期待。“原来我老家的煤炭就是从这里扬帆出海的啊!”第一次到沧州的黄河新闻网记者王彪,是地地道道的山西人。站在黄骅港综合港区,他兴奋地说,“沧州之行完全颠覆了我从小说和影视作品里获得的观念!天蓝水碧,气候宜人,黄骅港雄伟壮观,渤海新区朝气蓬勃,整体规划科学严谨,其发展令人震撼!其远景值得期待!”在秦皇岛,编辑记者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北戴河新区规划展馆、北戴河歌华文化产业营地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家纷纷表示,秦皇岛景色怡人,地理位置优越。随着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主导战略的逐步实施,秦皇岛的明天一定会更美。

  在唐山市曹妃甸湿地公园和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编辑记者们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纷纷拿起相机拍摄,并迅速发布到网络上。“唐山是老工业区,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是工业污染严重。但今天我们看到了另一面,青青的芦苇、一望无际的湿地、飞翔的鸟儿、蔚蓝的大海和热情的服务。从小处讲,唐山的发展已经开始注重环境保护,从大处讲,这表明唐山正在以一种刚柔并济的开放姿态寻求创新、追求突破。”央视网记者徐辉感慨地说,“解放思想是个总阀门,任何发展都离不开思想的解放。唐山很老,唐山又很新,祝愿正在致力于经济转型的唐山越飞越高!”

关键词:网络媒体,河北沿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