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124项应急工程正在紧张施工 力保河北安全度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日,我省开始进入汛期。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对兴隆、元氏、怀来3县去年水毁严重的79座塘坝进行了应急处理;省级安排的124项应急度汛工程也正在紧张施工,力争主汛期前完成,确保发挥效益。

  防洪河道通畅是防汛的关键环节之一,据了解,截至5月27日,全省998处清障任务中,已完成699项,占总任务的70%。初步统计,共清除树障176.16万棵,河道垃圾218.4万立方米,取缔违规采砂场、选铁场174处,拆除阻水违章建筑物171处4万平方米。目前,清障工作仍在继续推进。

  此外,按照省防指统一部署,自4月中旬开始,各市县及基层水管单位对水库、河道等开展了汛前检查,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200多处,已解决1800处。

关键词:汛期,应急工程,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