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今日进入汛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1 06: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起,石家庄进入汛期了。昨日(5月31日)记者从石家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从6月1日起石家庄正式进入汛期,从石家庄各地雨水情监测站点最新的实测数据来看,目前全市河道水库水情平稳。石家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部署各县(市)区防办从今日起实行24小时值班。

  据悉,每年的6月1日至9月30日是石家庄的主汛期,其中7月下旬至8月上旬为主汛期。截至目前,全市1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为8.1220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多蓄水0.9586亿立方米,其中岗南水库4.3492亿立方米,黄壁庄水库1.1611亿立方米,横山岭水库0.9073亿立方米,口头水库0.5240亿立方米,全市12座大中型水库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今年汛期(6-8月)石家庄总平均降雨量为350~380毫米,与常年(316.5mm)相比偏多1-2成。由于汛期降水较集中,降水量常集中于一两场大的降雨过程,发生暴雨洪涝、道路积水和城市内涝的可能性很大。因此,西部太行山区的暴雨洪涝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尤为重要。此外,由于城市建设工程较多,城区的防汛排涝工作也需提前部署。

  据悉,石家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部署各县(市)区防办从今日起实行24小时值班,并继续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全市储号备物资7700余万元,50余个品种,其中市本级储号备近1100万元,40个品种。组建应急抢险常备队伍520支,约6万余人,预备队433支,16万余人。目前平山、灵寿、井陉等7个山区县(市)区均已建立了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汛期正常投入使用。在雨水情监测方面,今年汛期市气象局有191个自动雨量监测站对全市降水情况进行实时监测,石家庄市水文局也有82个自动雨量点从今天8时开始正式投入报汛工作,确保市防办及时掌握雨水情,及时发现和处理可能出现的险情。

关键词:汛期,监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