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两名“前科男”骑着偷来的摩托车去偷摩托被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1 17: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名“前科男”从今年2月份以来,带自制T型开锁工具,先后流窜鹿泉、井陉、井陉矿区及平山等地,盗窃摩托车9辆,涉案金额约3万元。5月28日,两名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5月8日下午2时40分,平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3名民警行至县城时,听到一辆摩托车刺耳的马达声由远而近,行人纷纷躲闪。骑摩托车的两个年轻人都戴着墨镜和大口罩,形迹十分可疑,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3位民警立即驱车跟踪,只见摩托车驶进某小区。便衣民警暗中监视,发现骑摩托车的两男子在院内转来转去,随后在一辆崭新的摩托车前停下,一人掏出随身携带的T型开锁工具开始开锁,民警一见上前将两名男子抓获。

  经审讯得知,张某和安某都是33岁,二人住同一个村子,且都有盗窃前科。为了弄到钱二人勾结在一起,重操旧业。2月份的一天,张某携带自制T型开锁工具,与安某一起乘车来到平山县西部山区某村踩点,在一户人家门口发现一辆九成新的摩托车,张某用开锁工具打开车锁,二人骑着盗窃的摩托车径直回到家中。在网吧聊天时,张某认识了栾城县网友王某,经过多次聊天,觉得王某够朋友,便提出让他帮忙销赃摩托车。王某明知是赃物,但在利益的驱使下不假思索答应帮忙。一天下午,二人约定在石家庄市南二环某地见面,张某和安某骑着盗窃的摩托车按时来到预约地点,经过讨价还价,王某以1500元将摩托车收赃。

  张某有了销路后,便隔三差五流窜鹿泉、井陉矿区及县内作案,先后盗窃摩托车辆9辆,有7辆已通过王某销赃。目前张某、安某被逮捕,警方对王某正在追捕中。(记者董世杰 通讯员岂梦友)

 

关键词:偷盗,摩托车,前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