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民生档案馆落户石家庄市 市民可以持证免费查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1 1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今后要想查阅职称评聘、招工等档案情况,可以带上身份证来民生档案馆免费查询。”石家庄市档案局民生档案馆负责人索秀萍29日对中新网记者说。

  石家庄市民生档案馆于28日揭牌,目前馆藏民生档案达12类7110余卷、6895件。其中,知青档案262卷,职称评聘档案146卷,名人档案5000余卷。

  走近民生档案馆的大门,铁门的指纹密码锁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里面放的民生档案,全是宝贝,不能有任何闪失,只有工作人员可以入内。为了保护这些资料,我们的消防设施都是气体的。”索秀萍笑着说。

  在民生档案馆内,记者看到招工档案、知青档案等被整齐的放在架子上,明确分类。记者打开一卷招工档案,资料显示:1971年至2011年间石家庄市全民工、集体工、固定工、临时工转合同工等方面档案,记录详细。

  当翻阅整齐排放的知青档案时,记者发现每个卷宗上都清楚的写有编号、年月等数字,查阅极为方便。索秀萍告诉记者,知青档案已完成全文扫描,这些档案记录了1969-1983年间全市知青下乡、留城、就业安置、知青转点等工作内容。

  蓝色封皮的土地房产所有证存根尤为显眼,索秀萍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建国初期石家庄及周边96个村庄的土地证,馆内现有土地档案116卷。

  索秀萍表示,民生档案馆的成立解决了市民为查阅档案而东奔西跑的麻烦,下一步会更加完善,逐步实现数字化管理。

关键词:民生档案馆,落户,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