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为供前夫赌博 她成了征婚骗子 骗取现金近4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1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辛集人李美(化名)与祁润白(化名)已离婚多年,但两人离婚不离家,仍然住在一起。平日里,李美做点小生意赚些生活费,祁润白则沉迷玩赌博机,输了钱就找李美要。

  为供前夫赌博,李美开始上网假意征婚,在北京打工的王先生不幸落入圈套,被骗8800元钱。

  “京漂”网上征婚

  遇到“志同道合女”

  年近30岁的王先生在北京打工多年,却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对象。

  面对亲友的催促父母的唠叨,王先生也有点着急。今年春天,他在一家征婚网站上注册了会员,希望找到“可以一起过日子的那个她”。

  很快,一个叫李美的石市女孩引起了王先生的注意。

  李美似乎对王先生也很感兴趣,随着交流的增加,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我希望结婚后和爱人一起开个小店,过平平静静的日子。”李美对婚后的憧憬正中王先生下怀。

  “嫁给我吧!”很快,王先生就迫不及待地在网上向“志同道合”的李美求婚,但李美并未立即答应。王先生软磨硬泡,李美最终“勉强答应”了。

  拿了礼金失踪

  未婚妻原是骗子

  接下来,就是约定见面。李美说,按照自己老家的习俗,初次见面时,男方要给女方8800元作为见面礼。听说是当地习俗,王先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4月19日,王先生乘车从北京来到石市,两人约定第二天一起到李美家见父母。

  20日,王先生将8800元见面礼交给李美后,又带着对方到中山路中华大街交口附近一家超市,给未来的岳父母挑礼物。

  “我先到外边等你,你结完账到出口找我吧!”等待结账时,李美提议先出去一下,“被爱情冲昏头脑”的王先生欣然答应了。

  当王先生提着礼物走出超市时,李美已不知去向,手机也关了。王先生立即登录两人常用的聊天软件,发现自己已被李美拉黑,于是立即报警。

  为供前夫赌博

  她成了征婚骗子

  根据王先生的描述以及两人的聊天记录,5月31日,石家庄市桥西公安分局维明刑警中队在省会一出租屋将李美抓获。警方发现,李美似乎并非单身,而是和“老公”祁润白住在一起。

  李美说,自己在网上征婚骗钱,是祁润白教她的,骗来的钱,绝大部分也被祁润白赌博输掉了。

  原来几年前,辛集人李美与大自己10岁的祁润白结婚,婚后才一年,两人就因感情不和办了离婚手续。但两人离婚不离家,仍然住在一起,李美做小生意赚点生活费,祁润白则沉迷玩赌博机,输了钱就找李美要。

  可李美哪有那么多钱供前夫去输,祁润白便跟李美说:“你上网假意征婚,来钱快得很!”

  在祁润白的指导下,李美开始在网上“征婚”,并伺机骗取钱财。截至目前,警方共核实李美骗婚作案3起,骗得现金近4万元。

  昨日(6月2日),李美和祁润白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文/记者秦瑞凤 实习记者苗德凯

 

关键词:骗子,征婚,赌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