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微博中奖女子险被骗 冻结骗子账户挽救损失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5-22 16:1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骗子精心编织骗局,骗市民汇款。眼看2500元已经进了账户,结果却被“道高一丈”的民警捞了回来。

  民警提示,若没有参加过摇奖活动,就获得中奖信息,那必定是骗局。

  “大奖”诱惑下女子汇款2500元

  刘女士喜欢玩微博,几天前,她收到一封私信,得知自己的账号被某网站抽中,可获得17万元现金。但领奖的前提是,刘女士需先付2500元的保证金。

  看到这条消息后,刘女士觉得对方可能是骗子,所以并未理会。可对方却再三邀请刘女士去领奖,并称网站是正规的,受法律保护。

  刘女士不禁心动了, 20日9时许,她来到泰华街的一家银行,按照网站提供的卡号,将2500元钱汇了过去。之后,她告诉对方钱已汇出,并询问奖金啥时候能到手。“如果要得到大奖,还要交4000元的激活金。”对方的回答让刘女士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立即报警。

  冻结骗子账户汇款被追回

  接警后,新华公安分局革新警务站的张警官通过银行查询,得知骗子的开户行在海南,且钱还没被取走。随后,张警官赶紧让同事办理相关手续,以及时冻结骗子的账户。

  这时候,骗子的电话又来了,张警官接过刘女士的电话接听,“我是她哥,她卡里的钱不够,刚找我凑钱呢,你等一下,10分钟就给你汇过去了!”为了稳住骗子,他故意卖了个“关子”。

  很快,张警官同事就将相关手续送到了银行,银行工作人员立即将骗子账户里的2500元返还到刘女士的账户中。

  民警提示,如果市民没有主动参加过任何形式的摇奖活动,就获得中奖信息,那必定是骗局。如果在领奖前,还要交付保证金等费用,则更证明了骗子的真实目的。对于“天上掉馅饼”的事儿,还是别轻信为好。

  -文/记者秦瑞凤

  

 

关键词:中奖,被骗,微博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