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茶楼老板刘薇:帮四川雅安朋友义务卖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薇的茶楼里堆放着很多装着茶叶的箱子,从箱子上的标签可以看出,这些茶叶来自四川雅安。只要有顾客进来,她就会热情地推荐这些雅安来的茶叶。她说,雅安一位朋友的茶楼在地震中受损了,没法经营,储存的茶叶没地儿放,她就帮忙代销。“不为别的,就想帮帮她。”

  顾客来了她先推荐雅安茶

  事情还得从5月18日说起。那天,刘薇接到雅安一位老朋友胡雪(化名)的电话。胡雪说,她有1000多斤茶叶想让刘薇帮忙代销。

  刘薇告诉记者,胡雪今年60岁,独自一人在雅安廊桥经营着一家茶楼。雅安地震过后,茶楼的墙壁上出现很多裂缝,没法营业了,储存的茶叶也没地儿放。她得知此事后,就让胡雪把茶叶邮寄了过来,她义务代销,邮费也是她来出。

  从雅安邮寄过来的茶叶有1000多斤,其中1000斤是绿茶,由于绿茶无法长时间常温存放,茶叶一到,刘薇先去买了个大冰柜。

  “说实话,这一千多斤的茶叶,真的超过了我茶楼的承受程度。”刘薇顿了一下,接着说:“她说让我卖完了再一起给她钱,但想每个月都给她打过去点,早点把钱都给了她,茶叶我再慢慢卖。”

  记者采访期间,每当有客人进来,刘薇都会先向对方推荐雅安来的茶叶。

  邻居帮忙腾出冰箱存茶叶

  刘薇的不少朋友是知道这件事的,有人问她,这样岂不是耽误了自己的生意。“我帮忙,不为别的,只是想帮帮她,灾难过后,生意一时没法做,但她还得生存。”

  在刘薇茶楼的隔壁,有一个居民小区,平日里大家常有往来。小区里的居民们在听说这件事后,都来茶楼询问,表示愿意帮忙。“很多人还把自己家冰箱腾出来,借给我用储存茶叶。”刘薇说。

  随后,记者与身在雅安的胡雪取得联系,谈起刘薇,电话那头的胡雪轻笑了一下说:“她跟我说,过几天就给我寄点钱过来,说是卖茶的钱,其实我知道,茶叶哪能卖那么快啊,真是个傻闺女……”

  -文并摄/记者安冬梅

 

关键词:义卖,雅安朋友,茶楼老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