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邯郸 >> 邯郸

邯郸一辆客货撞了人想溜 警车紧追1公里拿下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6-03 10:5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2日),“河青自媒体新闻联盟”成员“赵晨光”报料称,6月1日21时40分,邯郸渚河路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东门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名大二女生被撞,肇事司机逃逸后被邯郸巡警“秒”抓,市民拍手称好。

  而被撞的大二女生王华(化名),至今还在医院昏迷。

  民警在事发现场了解情况

  一女生校门口遭遇横祸

  1日21时40分,邯郸巡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赵雷涛和同事在渚河路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附近巡逻。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警车前方五六米的一辆原本与公交车并排行驶的小客货车突然左拐超车,将一名站在道路中间的女生撞倒在地。“那个女生是打算自南向北穿过马路的,却被小客货撞了。”赵雷涛说。

  目击者赵晨光告诉记者,车祸发生时,他也在现场。“当时两个女生是一起站在马路中间的。”赵晨光说。

  紧追1公里拿下逃逸司机

  当时,撞人的客货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加大油门逃走。赵雷涛立刻反应过来,“司机是想逃逸!”

  赵雷涛呼叫其他警车到车祸现场来救援后,和同事立即驾车紧追肇事车辆。

  “停车!停车!”赵雷涛开着车窗用喊话器大喊,但客货司机像没听见一样,甚至还拐到了非机动车道躲避警车。没一会儿,民警就追到了渚河路和滏东大街的“五岔口”,来往车辆逐渐多了起来,在碰上红灯时,肇事车被往来车辆堵在中间。几分钟后,红灯过去,肇事车从岔口直接上了长虹桥。“当时桥上有摆地摊的,他的车开不动。”赵雷涛说,他们迅速超车,然后跳下车,将司机拦了下来。

  此时,警车已经追了1公里。

  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我们看到警车去追肇事逃逸的车了。很快,120急救车就到了现场。”赵晨光说,他了解到,这名受伤的女生是邯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大二的一名女生,事发时,班里的几名同学正在路边小聚,她和另一名女生过马路买东西,返回时站在路中间,等待时机过马路,没想到,就这样遭遇了“飞来横祸”。

  昨日,记者从邯郸市交警二大队了解到,受伤女生王华目前处于昏迷状态,仍在医院进行抢救。肇事司机已经被控制。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文/记者朱冬笑

  -供图/赵晨光

关键词:撞人,客货,警车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