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3次开抗菌药物处方不当 医师将被“限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1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卫生厅下发2013年河北省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通知,要求本月起到年底,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重点是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开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并调查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基本情况。其中,医师开抗菌药物处方3次不当将被限制处方权。

  通知要求,二级以上医院要按年度对医师和药师开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知识和规范化管理培训、考核。

  对出现抗菌药物超常处方3次以上且无正当理由的医师提出警告,限制其特殊使用级和限制使用级抗菌药物处方权;限制处方权后,仍出现超常处方且无正当理由的,取消其抗菌药物处方权。

  药师未按照规定审核抗菌药物处方与用药医嘱,造成严重后果的,或者发现处方不适宜、超常处方等情况未进行干预且无正当理由的,医疗机构应当取消其药物调剂资格。(记者陈雪)

关键词:处方,医师,限权,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