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六一”之际不一样的童年 杂技团的孪生姐妹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10: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8岁的姐妹俩为每一个动作付出了多少汗水,可能只有她们自己知道

  周末,鹤鹤和萱萱为前来探望的妈妈“汇报演出”

  每当练功有了进步,姐妹俩都要打电话给妈妈

  姐妹俩总是先打一份饭一起吃,不够了再去多买一些

  姐俩喜欢学英语,因为她们知道出国演出这会很有用

  对于大多数人的童年来说8岁,应该整日依偎在父母的身旁,肆无忌惮地向爷爷奶奶撒娇,每天和小伙伴们撒丫子地疯玩……但对于8岁的双胞胎姐妹鹤鹤和萱萱来说,练功和学习,几乎是她们生活的全部。只有8岁的她们是河北省杂技团最小的学员。“六一”前夕,记者走进这对杂技“姐妹花”的8岁童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平时训练的苦,对姐妹俩而言已如家常便饭。直径只有40厘米左右的圆筒,姐妹俩屏住呼吸,劈腿,蜷身,一次一次换着姿势从筒子里钻过去……白天6个小时的训练后,回到宿舍,姐妹俩还要加练。顶功、小翻、舞蹈等基本功,如今已练得有模有样。教练说,今年9月,她们练习的钻筒就有望在出国演出中亮相。

  训练之外,她们已经能踮起脚尖,在洗漱台上洗衣服、刷鞋。而去年5月刚从一家民办杂技团转来的时候,姐妹俩数都数不清。

  “姐,我打了55秒......”5月27晚,打完电话的萱萱习惯性看了一下手机的时间显示,兴高采烈地告诉鹤鹤。尽管妈妈很少提及家庭的经济状况,姐妹俩却深知妈妈一人支撑这个家的不易。

  姐妹俩最盼望的,是每个周末妈妈来宿舍看她们。脱去练功服,换上新裙子,姐妹俩一左一右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只有这时她们才是真正的8岁小丫。

  -文并摄/记者任全军

关键词:杂技团,孪生姐妹花,六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