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明年底 河北县级站力争按新标准监测空气质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09: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今天召开的河北省第四届环境与健康论坛上了解到,明年底前,全省县级站力争按照新标准监测空气质量。

  本届环境与健康论坛的主题是“天蓝水净·美丽河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农工民主党河北省委主委段惠军出席论坛,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北环保联合会会长陈慧致辞。

  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今年前五个月,我省11个设区市按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监测的6个项目,一氧化碳、臭氧达标,PM10、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均超标。张家口、承德、秦皇岛3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其他城市均连续出现雾霾天气,尤其是邢台、石家庄、邯郸、保定四个城市,在今年1月1日至5月29日的149天中,优良天数低于30天,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的天数在55天以上。为加强空气质量监测,明年底前,全省县级站力争按照新标准监测空气质量。

关键词:空气质量,监测,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