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全国10空气差评城市河北5个 生命承受多少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片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事件概况】

  4月份74城市空气质量报告:10个空气较差城市5个在河北省。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日前公布了4月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报告。按照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石家庄、邢台、唐山、邯郸、西安、保定、济南、西宁、太原和郑州空气质量相对较差,海口、舟山、大连、拉萨、惠州、珠海、承德、福州、南宁和中山空气质量相对较好。本月报告新增设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空气质量状况报告。报告显示,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平均达标比例为50.6%,低于全国平均12.9个百分点。

  【各媒体趋势分析】

  图1:“10个空气较差城市5个在河北”网络媒体相关报道趋势图(单位:篇)

  地方媒体对于该事件首先进行了相关报道。如15日《福州晚报》报道《4月份74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公布福州排名第8》,16日大河网报道《74城市4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公布郑州倒数第一》,由于各地方媒体报道内容并未直接涉及河北,因此舆情热度较低。

  17日,《人民日报》报道《4月份74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升至63.5%十个空气较差城市五个在河北》,国家级媒体《人民日报》的介入,使得该事件舆情热度急剧上升,网络媒体转载量162篇。

  18日、19日,适逢周末,媒体对于该事件的报道热度下降,网络媒体转载量12篇。但是,19日石家庄、衡水等地出现大风扬沙天气,空气再次出现严重污染。20日,“河北空气污染”相关舆情热度出现反弹趋势。

  论坛、博客和微博方面,河北当地网友对于该事件进行了积极关注,网友普遍呼吁政府“加强执法力度,以切实行动积极改善河北空气环境状况。”

  【网友辣评】

  网友“就爱黑衬衫”:生活在这些城市,咱们就是用生命在呼吸!

  网友“杨穿衣”:都看不到蓝天,总是感觉烟雾缭绕的,犹如人间仙境啊。

  网友“e第n次”:人民就是雷锋牌活体吸尘器。

  网友“张-小宇同学”:整天说治理,可以看出,结果可真令人吃惊啊。

  网友“青蛙和尚”:环保局长下课。

  网友“人走茶凉-m-j-z”:河北环保任重道远。

  网友“紫色人”:治理其实很简单,只要与官员乌纱帽挂钩,加强考核,空气恶劣请“下课”,蓝天绿水就升官。

  网友“修身养性008”:想要治理污染,一定要多种树,少开汽车,少盖楼,对环境污染严重的企业加强处罚力度。此外,立法只是开始,关键是如何执法。

关键词:空气质量,差评城市,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