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警方破获系列盗销汽车案 12名嫌犯全部抓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15: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0日透露,该市桃城公安分局民警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奋战,成功摧毁一个流窜于衡水、承德、保定、石家庄、邯郸、邢台等地的重大盗销汽车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2名,破获案件50余起,其中省公安厅督办案件1起,涉案金额近600万元。

  1月份以来,衡水市桃城公安分局把群众反映强烈的“两抢一盗”特别是盗窃汽车等重大侵财犯罪作为主攻方向,对大案、要案展开强力攻坚。刑侦大队随即成立专案组,并结合省公安厅督办的本田CR-V汽车被盗案,认真研究市区被盗汽车案件特点,广泛摸排线索,深入展开调查取证。

  经过专案组的不懈努力,民警掌握了两名保定籍男子在衡水等地盗窃汽车的重要线索。民警依据线索追查,辗转河北多个地市,于1月底在河北安国市和保定南市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安某和史某抓获归案,并押解回衡。

  经审讯,二人对在衡水某小区盗窃本田CR-V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待出,该团伙有固定成员10余名,自2012年9月以来,团伙成员网上联系、分工合作,先后在承德、保定、石家庄、邯郸、邢台等地盗窃、销售汽车20余辆。期间于10月27日,在市区某小区盗窃黑色本田CR-V汽车案件被省公安厅挂牌督办。

  在接下来两个多月时间内,专案民警远赴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山西等多个县市,抓捕其他犯罪嫌疑人,同时对被盗车辆进行追缴。

  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并追回本田雅阁、本田CR-V、起亚福瑞迪、现代瑞纳等汽车20余辆。

关键词:盗销汽车,警方,破获,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