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警方破获涉4省8市重大制售假化肥案 6嫌犯落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15: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0日透露,该市警方成功破获涉及4省8市重大制售假化肥案,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警方查扣搅拌机、封口机、生产流水线等一批制假工具,同时查封假冒化肥800余吨,涉案金额750万元。

  “打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衡水市公安经侦部门积极拓展思路,大力摸排线索。4月2日,冀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根据工商部门反馈的线索,在老城区一处废弃仓库内发现了大量假冒伪劣化肥。经调查查明,这批假冒伪劣化肥,由刘某从沧州某肥料公司谢某、王某处购得。

  衡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悉情况后予以高度重视,指派二大队民警协同冀州经侦破案。民警通过银行,对谢某、王某等人的资金账户进行查控。同时,办案民警前往谢某在沧州吴桥的生产窝点,展开秘密调查。

  经过20多天的细致工作,一个以谢某为首,涉及冀、鲁、豫、闽4省8市制售假化肥的犯罪网络逐步清晰。警方查实,谢某等人从山东、福建大量购入包装袋和劣质原料,利用设在吴桥的制假窝点,生产20余个品牌的假冒伪劣化肥,继而销往山东、河南及衡水市多地。

  经侦支队向省公安厅做了专题汇报后上报公安部,4月27日,公安部批准为集群战役线索,并指令相关省市进行核查。5月9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衡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和冀州市公安局出动精干警力,对谢某位于吴桥县城区的制假窝点进行了清剿,谢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被抓获。警方现场查扣多台大型搅拌机、封口机、传送及试验设备,彻底捣毁了这一制假窝点。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假化肥的生产工艺非常简单,他们将从其他厂家购入的化肥拆袋稀释,加入色素等原料重新灌装封袋,销往山东德州、菏泽、济南和河北保定、衡水以及河南郑州等多地。自2010年以来,制售假冒伪劣化肥总价值600余万元。

  与此同时,衡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专门调派警力分别与景县、武强经侦大队对当地线索进行了收网。在景县,民警抓获了涉嫌销售伪劣化肥的贾某。在武强,侯某因销售伪劣化肥被警方抓获,两个售假窝点同时被捣毁,涉案金额100万元。

  同日,其他涉案的山东、河南、福建及河北保定、沧州8市统一收网。此次集群战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涉案金额初步统计2600万元。

  衡水市公安局称,该市警方此次破获的重大制售假化肥案,是河北省第一起作为单独发起地而成功收网的全国性集群战役。

关键词:警方,制售,假化肥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