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任丘男子醉酒杀人潜逃6年 警方施巧计擒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牛某脾气霸道,横行乡里,六年前酒醉后因与邻居发生口角,一怒之下将邻居李某扎伤致死,随后开始了逃亡生涯。河北省沧州市任丘市公安局鄚州刑警队六年来一直将此案作为重点案件,负责此案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为此案的侦破不辞劳苦。功夫不负有心人,六年的艰苦工作没有白费,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牛某抓获。

  醉酒伤人

  牛某的老家是任丘市于村,脾气暴躁的他经常横行乡里,每当他不高兴时,对路人便又喊又骂,有时甚至会大打出手。因为他心狠手黑,村里人对他都敢怒不敢言,这使得他更加肆无忌惮。

  2007年1月9日下午,牛某在一朋友家喝醉之后,来到了邻居家打牌,正好看到曾经对自己不“恭敬”的邻居李某也在那里。牛某上去就对李某大骂起来,李某开始并未还口,但牛某越骂越离谱,李某终于忍无可忍,开始与其对骂。此时,恰好李某的姐姐路过,见此情形,她心知老实的弟弟肯定会吃亏,于是拉着弟弟就往外走。看着走向外边的李某,牛某觉得自己的“光辉形象”受到了损害,一定要给对方点颜色看看。想到这,牛某跑回家中,找出一把杀猪刀,追上了还没走远的李某。李某转身就跑,可是还没跑两步就被牛某追上,牛某狠狠地将刀子刺入了李某的后心,看到李某倒在血泊中后,匆匆逃走。李某的姐姐立即报了警,但可怜的李某还是在送医途中死亡。

  巧计擒凶

  鄚州刑警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了案发现场。根据走访和现场调查,确定了嫌疑人为牛某,但当民警进行抓捕时,牛某早已不知去向。在随后的抓捕工作中,牛某好似人间蒸发了一般,使警方的工作长期陷于停滞状态。

  案子虽一直悬着,但办案民警始终坚信,一定能把逃犯绳之以法。今年的五一刚过,负责侦办此案的民警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牛某可能藏匿在山西省永济市。负责侦破此案的民警立即驱车远赴山西。到了永济市后,在当地警方的积极配合下,通过摸排走访,最终发现了目标,牛某在永济市的一个村中开了个小超市。办案民警面对如此狡猾的一只狐狸,就如何抓捕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想出了一条妙计。

  5月6日,一个面带怒容的人走进了牛某的小商店,声称昨天从店里买的牛奶已经过期,骂他这是个“黑店”。此人在店里大吵大闹,牛某做不了生意,于是打电话报了警。这时,面带怒容的人嘴角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其实这人正是乔装改扮的当地民警。当地民警赶到后,将牛某和“闹事人”一同带到了当地的公安机关。任丘市公安局的办案民警正在那里等着他,一副明晃晃的手铐戴在了牛某的手上。牛某刚要反抗,办案民警说道:“找了你这么多年,该跟我们回家了”。这时的牛某一下子瘫倒在地。自此,一起恶性凶杀案最终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记者代晴 通讯员王海鹏 刘波)

关键词:醉酒,杀人,潜逃,警方,擒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