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公交车上捡了件旧衣服 缝着的兜里有5000多块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姚女士来电:

  几天前的一个下午,藁城的李先生乘坐公交车时,不慎将一件旧衣服丢在了公交车上,缝着的兜里有5000多块钱,那是他一年的积蓄,幸好司机捡到归还,避免了损失。

  记者李洁夫 实习生 李禹静 吴捷雅调查:

  当天下午,32路公交车司机翟兴业回到终点站后发现,一个座椅上有一件破旧的衣服,翟师傅以为是乘客换下的旧衣服不要了,可拎起来时发现衣服沉甸甸的,就把衣服交到了站务室。路队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发现衣服很破旧,兜里也没有什么乘客的信息,但衣服里面有好多用针线密密缝起来的兜,里面的东西沉甸甸的。用剪刀把兜剪开后,发现里面是个鼓鼓囊囊的纸包,打开一看,都是五十元、二十元、十元的钞票。经过清点,有5000多元,正当大家调取车载录像寻找失主时,一名60多岁的男子急急忙忙赶到了路队,经过询问核对,衣服确是他的。

  经了解,家住藁城的李先生攒了点钱,想在村里做小买卖,一早到市里进货,觉得钱放在哪儿都不安全,所以就缝在一件旧衣服里,这5000多块钱是他一年的积蓄,中午乘坐公交车去南三条进货时,由于天气很热,就把外套脱了放在旁边睡着了,到站时听到报站醒来就赶紧下车了,把衣服丢在了公交车上。

关键词:公交车,捡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