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39.1℃!天气在“发烧” 武安昨现河北省最高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0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11日邢台隆尧县出现38.5℃的高温后,昨日(5月12日)邯郸武安市气温高达39.1℃,这也是我省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此外,其他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较11日有所下降。据省气象台监测,12日,邢台南部、邯郸西部和北部有12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35℃,其中峰峰为38.8℃,武安高达39.1℃。据省气象台专家介绍,近日各地气温飙升的主要原因是受暖气团控制,加上各地天气晴朗,太阳辐射增温效应明显。此外,受西北气流影响,偏西风自西向东翻越太行山山脉时,在山脉东侧下沉升温,也使得太行山东麓地区因“焚风效应”而明显增温。(记者 冬子 通讯员 郭迎春)

  相关新闻这一周,省会气温不会太高

  前天省城天气有点儿“发烧”,不过受弱冷空气影响,昨天已经“退烧”,最高气温下降了7.2℃。预计本周省会最高气温不会太高,市民不再会有如同盛夏的感觉。

  昨天虽然阳光依然灿烂,但有一股弱冷空气来捣乱,因此最高气温为30.1℃,比前天下降了7.2℃,大家也感觉舒服了很多。新的一周里,省会天气阴晴不定,总体来看,气温比上周末会有所下降,但天气依然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防火。(记者崔虹)

关键词:天气,高温,武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