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邢台坚强大男孩田丰:献血6年 昨日又捐髓救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11: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出生不久爷爷奶奶相继去世,一岁半时父母离异,十岁时相依为命的父亲又患病去世……今年25岁的田丰坎坷的人生经历让人心酸,但他却有一颗坚强而又知恩图报的爱心。六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昨日(6月2日)又毫不犹豫地捐出造血干细胞,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

  他叫田丰,今年25岁,是邢台市一饭店服务员。虽然自己的命运十分坎坷,但六年来他一直坚持献血。为了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他又捐出了造血干细胞。

  躺在采集室里,田丰开心地说,自己很幸运

  他命运坎坷却坚持献血六年

  “虽然从小失去了父亲,但伯伯和姑姑把我教育得很好,我很感激他们!”昨日,谈及自己坎坷的人生经历,田丰的脸上露着坚强的微笑。

  田丰是邢台人,出生不久后爷爷奶奶就相继去世,一岁半时父母又离婚了,在他10岁那年,与他相依为命的父亲也因病离他而去。为了不给伯伯和姑姑增加负担,高中毕业后,学习成绩优异的田丰毅然放弃了高考。“当时我已经十八岁了,应该靠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尽量不给他们添麻烦。”田丰坚强地说。

  从2007年开始,田丰每年坚持无偿献血,六年累计献血3400毫升。

  义无反顾“捐髓”他说自己“很幸运”

  2010年6月8日,在一次无偿献血中,田丰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这是一种行善积德的好事,只要遇上了,只要条件允许,我肯定会捐献。”田丰说。

  通过查阅各种资料,并劝服了亲友之后,昨日上午,田丰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肤、开心地微笑……躺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采集室的田丰开心地说,自己终于如愿以偿了,“太幸运了,我体重只有100斤,再轻一点可能体检就通不过了,我可是瘦而不弱哦。只是一直这样躺着不动,感觉有点累,呵呵……”

  “能以这种方式救人一命的缘分和机会很难得,我们很幸运。”昨日上午,等待“捐髓”的两名志愿者董宝臣和赵建峰看望田丰时说。

  据悉,本月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将有6名志愿者“捐髓”,人数为十年来单月最多。田丰是本月第一个,也是我省第146位“捐髓英雄”。

  -文/记者陈雪

  -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捐髓,献血,坚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